当前位置:

情侣吵架 90后男友关门窗开煤气并持刀砍伤怀孕女友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易莱香 周耀军 编辑:陈纲 2017-12-25 15: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易莱香 周耀军)情侣之间吵架闹矛盾本是很正常的事,可有对情侣却因一时口角之争,演变成持刀相刺。近日,经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荷塘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两年。

  90后的李某是湖南攸县人,没有固定职业,与怀有身孕的女友文某租住在荷塘区某小区的租房内。2017年5月31日晚,李某因感情问题与文某在租房内发生争吵。两个年轻人吵架时斗气斗狠,李某一时冲动,打开厨房的煤气阀门并将门窗全部关紧,不顾怀有身孕的文某苦苦哀求,将其反锁在房中,自己则在门外抽着闷烟。

  但抽烟并没有使李某冷静下来,片刻后,他返回屋内与文某再次发生争吵。情绪激动之下,李某抄起一把砍刀架在文某的脖子上威胁;又一阵争执后,李某持刀将文某的右上臂砍伤。见文某血流不止,李某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其送至医院治疗。在治疗期间,文某趁机脱离李某的监视,通过医护人员报警,李某随后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

  经鉴定,小文的伤情为轻伤一级。事后,李某赔偿了小文10万元,并取得了小文的谅解。

  检察官提醒,相爱容易,相处难。原本是亲密的情侣,却因生活琐事起了争执,闹到用罪与罚来承担。遇事要冷静,有问题或矛盾多些交流、多些理解、多些宽容,平心静气地处理好,不做冲动的“魔鬼”。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易莱香 周耀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5/8814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