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检察院再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易莱香 沈洪 编辑:陈纲 2017-12-25 15: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易莱香 沈洪)近日,株洲市荷塘区检察院再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该院控申科三年前也曾被授予这项荣誉称号。

  荷塘区检察院控申科推行和坚持“捧出热心、献出诚心、养成耐心、坚持公心”和“迎上一个笑脸、送上一句问候、端上一杯热水”的“四心”“三个一”活动。切实落实“实名举报答复”“不立案线索审查”等工作,把真心服务群众的态度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提高法律咨询和解释工作的本领,注意把法言法语转化成群众语言,用合情合理的语言解答群众来访,用周到热情的态度温暖群众的心,使上访群众更容易接受,真正把控申检察工作做细、做好、做实,让群众满意。在荷塘区检察院的远程接访室里面,可以直接和株洲市院、湖南省院、最高检院等部门领导“面对面”表达诉求,拓宽了服务群众的新领域。

  三年来,荷塘区检察院控申科共接待各类来信来访97件226人次,办理首次信访案件85件,做到件件有结果;深入对乡村进行走访、摸底排查25次,开展法制宣传27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22条,成功化解和协助化解涉选纠纷5件;组织检察长接待日48次,全年妥善办理各类信访71件,保持涉检信访上市赴省进京“零上访”。

  “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使大量的矛盾化解在控申环节,为社会秩序的稳定作出贡献。”荷塘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伟波表示,将以“全国文明接待室”为抓手,完善司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加强检察长接待、远程视频接访、律师参与矛盾化解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易莱香 沈洪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5/881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