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乡镇纪委“婆婆嘴”念好“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刘镇东 唐晓晖 编辑:唐韵 2017-12-26 14: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镇东 唐晓晖)“真的是好险!幸好纪委书记提前和我谈心谈话,督促我对结对帮扶台账信息不一致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不然这次检查就要出问题了。”刚迎接完脱贫攻坚工作省级检查,驻村干部郑家西暗自庆幸。

  今年来,磨市镇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充分发挥五项谈话制度的预防警示效用,坚持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四个必谈,在各项工作中全程落实监督提醒。坚持重点工作必谈。突出抓党风廉政建设促作风转变、工作推进的作用,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积极广泛开展“两同时谈话”,在工作部署和调度过程中有情况要谈,没有情况也要谈,做到一个不落,全程覆盖。 坚持重点岗位必谈。强化对关键重要岗位的关注和监督,通过谈心谈话,及时掌握重点岗位、人的信息,实现动态监督。

  坚持风险节点必谈。严格筛查工作风险,瞄准关键环节和工作节点,有针对有计划地开展谈心谈话,加强风险提醒,落实风险预警。坚持发现问题必谈。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坚持提前介入,抓小抓早,通过谈心谈话督促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和实效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来,磨市镇共开展各类谈心谈话500余次,谈话对象达3000多人次,干部们都充分体会到谈心谈话的作用和必要性,态度也逐渐从被动接受转为主动需求,纷纷表示婆婆嘴式的碎碎念,念的是真经,念的是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镇东 唐晓晖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6/881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