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接访 解决来访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陈琳 编辑:陈纲 2017-12-27 11: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陈琳)一张椅子请坐,一杯热茶暖心。12月25日,湖南省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到信访局公开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宇琦参加。

  “书记,请您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来自三角塘镇官冲村的张明玉一行就采煤沉陷区房屋治理前来反映诉求。受历史采煤影响,官冲村等地区出现地基沉陷,村民房屋受损。“马上要过年了,我们希望尽快建好安置房,早日入住呀。”

  “别着急,三角塘镇采煤沉陷区的治理工作我们已经全面启动了。”刘达祥一边记录来访群众的诉求,一边安抚群众情绪,并向他们解释目前这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为全面推进采煤沉陷区的治理,常宁市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已对区域内所有危房进行鉴定,并计划按照统规统建的方式对危房住户进行搬迁,预计明年3月前启动安置房主体工程建设,明年内建设完成让村民搬迁入住。“你们放心,采煤沉陷区的问题,我们一定会给大家按照规定圆满解决的。”“政府帮我们建好安置房,那可真是太好了!我这就要回去把消息告诉大家,让大家放心。”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张明玉一行放心地离开了。

  青阳北路修建后,当地部分村民的留地安置尚未划拨到位,刘达祥指出要梳理历史原因,按照政策规定妥善解决;东方百货超市装修造成楼上房屋受损,住户老曹领到房屋维修款后房屋又出现“新伤”,刘达祥要求相关部门合理划分责任界线,给住户一个圆满的解答……当天上午,刘达祥共接待来访群众4批次,主要涉及征地拆迁、危房改造等问题。

  在接访过程中,对于来访者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刘达祥要求,相关部门要引起重视,认真复查核实群众意见,对于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集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合理利用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为群众提供全面的生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陈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27/8809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