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忠安 李开祥 罗隆祥 编辑:唐韵 2017-12-30 16: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罗隆祥 李开祥 摄

会议现场。罗隆祥 李开祥 摄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周忠安 李开祥 罗隆祥)12月29日上午8:3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新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1名,实到219名,因事因病请假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执行主席有:秦立军、谭精益、佘芝云、伍华珍、蒋新雄、刘松荣、黄红五、唐吉宏、文维久、王岐全、苏杰、兰忠明、曾宪财、邓飞云、邓健华、蒋彦锋、唐小军、刘有席、汤大龙、邓光才、陈静、唐国、李建平、陈湘祖。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蔡治军、李荣卫、杨文国、匡丽群、林清华、潘功宏、刘卫阳、戴强华及县政府、县政协、人武部、崀管局、法院、检察院、县委党校、舜管局相关领导以及在职时担任过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正职的老领导。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华珍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2018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谭精益指出,2017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多措并举重落实,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加大力度调结构,转型升级加速推进,千方百计扩投资,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坚定不移强基础,城乡品质持续提升,积极稳妥抓改革,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统筹兼顾促协调,民生民利有效改善,凝心聚力优服务,政府建设得到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1亿元,同比增长8.5%;财政总收入8.11亿元,增长10.2%;规模工业增加值18亿元,增长6.6%;固定资产投资91亿元,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6亿元,增长10.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880元,增长10.7%;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60.8亿元、67.5亿元,增长14.1%、21.3%。

  谭精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我们将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顺应新常态,贯彻新理念,切实增强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三大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朝着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宁的目标坚定迈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新宁步伐。

  谭精益指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市委“两中心一枢纽”战略,始终坚持“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发展战略,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抓项目、强产业,优生态、靓城乡,惠民生、促和谐,全力转作风、优服务,确保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实现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谭精益指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财政收入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其他各项指标任务。

  谭精益要求,为实现上述目标,要全力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狠抓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抓好招商和项目建设,有效提升投资增量和质量;三是着眼“三农”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坚持创新引领,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五是促进全域发展,繁荣文化旅游产业;六是深化各项改革,激发释放内生动力;七是着力夯实基础,不断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八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建设美丽新宁;九是全力惠民生,确保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忠安 李开祥 罗隆祥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30/8800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