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落细落小落实“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勇 何芬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1-10 15: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小勇 何芬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为切实加强对湖南省常宁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常宁市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会风会纪的监督,1月8日,常宁市纪委召开2018年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会,落细落小落实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为严肃会议纪律,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常宁市人大、政协会风会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向两会设立了督查综合组、会风会纪监督组、会风会纪巡查组、案件查办组,向市人大派驻了12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向市政协派驻了9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实行全程跟团监督。在代表、委员住宿的宾馆醒目位置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举报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值得一提的是,案件查办组是由常宁市纪委五个监察室和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共同组成,负责对违反会风会纪和换届纪律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对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不力的人员追责;对涉嫌违纪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会议要求,21名驻团、驻组会风会纪监督员要深入代表、委员住宿地和会场,与代表、委员必须同吃、同住、同活动;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并向团长、召集人反馈情况;对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要做好记录、取好证,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报告;每天晚上9:00之前要分别填好《常宁市人大、政协会纪律监督情况报告表》,报送至督查综合组;实行责任捆绑,对履责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凡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处理的,一律从严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勇 何芬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10/877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