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纪委监委评析案件提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8-01-24 17: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永纪轩)连日来,永兴县纪委、监委对2017年度自办案件进行检查评析“挑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质量,规范执法办案。

  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案件检查工作人员会议,对2017年审结的全委自办案件的调查卷和审理卷案件质量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性、处理是否恰当、审查报告和初核报告是否规范等方面。在检查中,采取交叉检查方式,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办案工作基本要求,对案件质量进行检查,指出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问题。案件评析结束后,将评析出来的问题进行汇总,交相应案件承办机构纠正。

  截至目前,永兴县纪委监委对立案查处的52个案件进行了评析。下一步,永兴县纪委监委将建立案件评析常态化机制,定期开展案卷自查和互查活动,着力提高案件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轩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4/874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