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张灼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建设数据强省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张必闻 编辑:向宏鑫 2018-01-25 16: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委员张灼华。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何青 摄影 张必闻)“确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湖南省最重要的经济发展战略。”今日,在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张灼华委员代表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发言时表示,建议加快发展湖南省数字经济。

  张灼华介绍,近年来,得益于移动互联网、工业机器人和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以三一集团为代表的制造企业与互联网平台深度融合,湖南省数字经济有了较大发展,2016年跻身“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榜单前十名。

  但是,湖南省数字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等方面还比较滞后。

  为此,张灼华提出了六大具体建议与措施:确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尽快出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生产要素供给、财政支持、金融信贷、人才引进等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把大数据作为产业创新的主攻方向,充分发挥湖南省在超算能力和算法研究上的优势,积极推进大数据引领性、应用性、支撑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服务型数字经济,发展智慧旅游服务、智慧健康服务等数字经济;加快推进下一代互联网的规模部署,加快布局发展下一代互联网设备产业和物联网设备产业,抢先占领“万物互联”的物联网高地;制定关键共性标准,推动公共数据共享,对公共数据获取、归集、共享、开放、应用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加以规范,保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速地获取和加工公共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张必闻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5/874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