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王勇 编辑:陈纲 2018-01-26 17: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公路局在S221线冰冻路面铺洒谷壳。

绥宁县公路局在S221线桥梁上洒工业盐除冰。

绥宁县交警在S221线结冰路段巡逻。

在结冰路段设立安全通行警示标牌。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王勇)从1月26日凌晨开始,受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湖南省绥宁县S221以及多条县道路面结冰严重,交通受阻。绥宁县组织公路应急抢险队员,采取铺洒谷壳、工业盐、防滑砂和机械作业、人工铲雪的方式对路面冰雪进行清除。经过抢险队员的全力奋战,当日上午受阻路段基本恢复通行。

  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绥宁县各相关部门围绕“保生产、保平安、保生活、保运转、保稳定”的要求,落实责任,提前部署,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强化管理和调度,将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及城乡安全有序运行。

  绥宁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客运企业及场站切实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县交警大队一方面及时公布实时路况,另一方面将主要警车和警力放到路面上,加强重要路段、路口的管控力度,及时对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全力保证道路行驶安全。县公路局组织了5支应急抢险队员,调集30吨工业盐、7吨融雪剂、1200袋谷壳、300立方米防滑砂用于抢通S221和部分县道结冰严重路段。目前,绥宁县主干道受阻路段基本恢复通行,武靖高速绥宁段寨市、关峡、绥宁入口已实行交通管制。

  绥宁县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手机报、微信平台、村村响等媒体传播优势,加大了应对冰冻极端天气各种措施宣传,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掌握有效的应对办法。县城管局要求环卫保洁员全员上岗,负责清扫城市主干道和桥梁积雪。县农业畜牧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农民加强蔬菜田间管理,加固蔬菜大棚等设施,落实大棚、畜禽栏舍等的保温供暖措施,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县林业部门积极督促林业苗圃业对苗木采取覆盖稻草、薄膜、谷壳、基部培土等方式进行保护,对去年新植幼树采取覆盖、涂白、喷洒防冻液、绑缚防寒材料等方式进行保护,切实做好林木、种苗的保温防冻工作。有关部门还统筹做好蔬菜和生猪等农产品的应急保障和储备供应、市场投放,维护正常交易秩序,确保农产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王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26/873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