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监委成立首月接待来信来访32件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罗贵杰 周红梅 编辑:何红华 2018-02-14 10: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罗贵杰 周红梅)近日,笔者从桂东县纪委监委了解到,该机构成立首月,共接待来信来访32件,同比增长87.5%。

  桂东县纪委监委成立后,监察对象范围更宽、更广,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也相应增多,为更好地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桂东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要求,加强了信访举报阵地建设,专门设立信访接待室,为群众上访提供了良好环境,并且明确接访纪律,要求做到热情接访,周到细致听声。同时,明确了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对象,信访举报受理和不予受理范围,公布信访举报材料注意事项、信访举报流程等制度。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优化“信、访、网、电、微” 五位一体综合举报方式的基础上,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入户开展“廉情访谈”,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并且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和廉情监督员的作用,将信访关口前移到村组、百姓家中,抓信访产生的根源,着力从源头治理,化解矛盾。1月,共接待来信来访32件,同比增长87.5%

  下一步,桂东县将进一步加大信访件的查办、督办、催办力度,按照分片联系的原则,由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相关联系室和信访室的主分管领导、室主任一起对信访件进行集体分析研判,提出处置意见,一步到位确定合理的处置方式,对重要的信访件,实行限时办结制度,特别是对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优先受理,坚持 “快”字为先,快收、快阅,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快速受理、快速解决,提高信访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罗贵杰 周红梅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4/869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