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再添一批省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和省级优秀专利发明人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邓晓祥 编辑:王津 2018-02-14 09: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泰富重装生产的“桥式双斗轮混匀取料机”。

  红网时刻湘潭2月14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邓晓祥)近日,湖南省发明协会和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公布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和第五届“湖南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名单,泰富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入选“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公平入选“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截至目前, 湘潭已有省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4家、省级优秀专利发明人4人。

  该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表彰和宣传一批在知识产权创造与转化实施中效益卓越的领军企业,以及专利发明成绩突出与转化效果明显的优秀专利发明人,推进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弘扬创新精神,提高社会各界知识产权意识,增强社会创新活力。

  近年来,湘潭市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扶持力度,涌现出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企业创新活力不断增强。2017年,湘潭市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50件以上的企业达到8家,比上年增长近三倍,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962件,同比增长19.35%。

  下阶段,湘潭市将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开展专利增量提质行动、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行动、重点专利转化行动和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行动等,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打造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识产权领军企业、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为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邓晓祥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14/8695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