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持续发力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玉霞 编辑:何红华 2018-02-24 12: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劝导员开展文明劝导。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罗玉霞)“现在通行车辆多,请等下再走。”2月22日,上班第一天,交通劝导员李颖华早早地守候在燕子前路口,微笑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将要横穿马路的行人引导至天桥。李颖华告诉记者,通过几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北湖区的交通秩序有了很大转变。

  近年来,作为郴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北湖区全面开展创文攻坚行动,在优化环境卫生、完善基础实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居民生活质量、群众综合素质。今年2月,郴州市再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北湖区持续发力,助推“创文”。

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在燕泉广场开展禁燃知识宣传活动。

  正月初八是店铺开张的日子,往年燕泉广场的商户们都会燃放烟花爆竹,寓意开张大吉,生意红火。为此,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在燕泉广场开展禁燃知识宣传活动。小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单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店铺,向商户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和“创文”知识。“创文对于我来说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作为小学生,我要参与到更多类似的活动中,为郴州‘创文’出一份力。”今年七岁的匡恩娴是一名小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平时她会主动给老人让座,尊敬老师关心同学,不乱扔垃圾,做一个文明市民。

学生志愿者进小区进行卫生清扫。

  在五岭阁社区茗新佳园小区内,一群手拿铁钳、扫把,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忙得不亦乐乎。五岭阁社区利用寒假组织辖区学生开展卫生清扫活动,这群志愿者中,有回家过年的大学生,有热心居民,有陪同孩子体验寒假实践活动的家长。一名孩子家长向记者介绍,带孩子参加这些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为“创文”出一份力,又能增强孩子的责任感,郴州自“创文”以来 ,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多。

  北湖区文明办主任唐崛棉向记者介绍,北湖区将“创文”工作当成常态,春节前后都在积极部署,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要责任单位,在未来三年的创文攻坚期内,北湖区将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紧锣密鼓加油干,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玉霞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24/8684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