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麻冲乡扭仁村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来源:红网 作者:莫有兵 龙珍 编辑:王津 2018-02-28 11: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莫有兵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2月27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建设美丽湘西办获悉,2月24日,湖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永顺县等21个县市区获评“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市区”,凤凰县麻冲乡扭仁村、泸溪县浦市镇黄家桥村、古丈县红石林镇坐龙峡村、保靖县葫芦镇大岩村、吉首市峒河街道办事处小溪村等70个村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扭仁村位于凤凰县麻冲乡东南部,距乡政府7公里,是一个纯苗族原生态居住村。全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128户523人。历史上又名猪崽坡,是湘西苗族保存最为完整的古老、传统、原始、神秘的苗寨之一。扭仁历史悠久,民族特色突出。古寨基本保存了隋唐时代古苗寨村貌,民风古朴。寨下就是美丽的长潭岗水库、神奇沱江和著名的凤凰天龙峡大峡谷,并比邻南方长城、飞水谷等景点,离贵州铜仁只一水之隔。扭仁依山傍水,物产丰富。平均海拔60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15.5℃,山水自然一体,孕育水中鱼,山上羊,坡上黑猪,独具特色,都是城市人垂涎的美食。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定点帮扶以来,围绕精准扶贫,大力发展扭仁村特色产业,先后成立凤凰县猪崽坡养猪合作社、凤凰县猪崽坡水果种植合作社、凤凰县天龙生态鱼养殖合作社等,打造出黑猪、银鱼和猕猴桃三大扶贫产业成果,帮扶成效显著,2017年整村退出贫困村行列。

  近年来,凤凰县出台系列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实施乡村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民居改造、旅游产业开发、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等项目,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建设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民族村寨,提高了农民收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巨大改善,先后有沱江镇大湾村入选2014年“全国美丽乡村”,廖家桥镇菖蒲塘村荣膺2015年“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莫有兵 龙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2/28/8677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