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南洲镇农技站获评全国五星级农技站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谭峥 编辑:陈纲 2018-03-01 10: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1日讯(记者 钟娉 通讯员 谭峥)近日,记者从株洲市农业委员会获悉,株洲县南洲镇推广服务站获评全国五星级农技站。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周桂华为其进行授牌。

  近年来,南洲镇农技站全面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培训农民达2000余人次。在关键农时季节开展科技下乡40次以上,解决疑难问题200余个,现场指导30次以上,发放技术明白纸10种以上,累计8000余份,培训指导村覆盖率100%,培训指导农民覆盖率85%以上;建立了一个高标准的试验、示范基地1个,开展新品种试验示范10多个,新技术试验示范6项,组织现场观摩5次,观摩500人以上;引进粮食作物及经济作物新品种20余个,引进西瓜嫁接苗栽培技术等农业先进实用技术3项;制定出了适宜本区域的农业技术规范化标准,并进行了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及技术推广服务范围达到县主管部门规定目标;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布病虫情报2600条,发放便民服务卡200余张;每季度提供1份农业综合信息报告,每年向农民提供农业生产、市场、政策及科技致富等信息不少于4条。

  多年来,南洲镇农技站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以农技咨询服务大厅为平台,多途径全方位宣传展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热心接待农民咨询,落实农技人员包村联户责任,创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途径,打造“心系农民,植根大地”服务品牌;努力提升传统农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实现本镇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农民的持续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谭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1/8674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