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龙百狮闹元宵 湘乡万人齐聚庆佳节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小彦 李文琼 编辑:于佳丽 2018-03-02 15: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巨龙翻滚。

狮灯。

95岁老人张洁英与儿子一同观演。

金石石坝鼓。

采莲船。

戏蚌。

舞龙灯。

精彩表演。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朱小彦 李文琼)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人民广场锣鼓喧天,“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湖南省湘乡市2018年“百龙百狮闹元宵”民俗巡游展演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宣布民俗巡游展演活动启动,副市长谢北葵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下午1点30分,龙灯、狮灯、石坝鼓、夜唢呐、采莲船、高跷等传统民俗文化表演队伍从人民广场出发,沿着励志大道、起凤路、朝阳路、涟滨北路巡演。一路上,在铿锵有力的威风鼓声中,红黄相间的四只大彩狮子摇头摆尾开路;龙灯紧随其后,一条条巨龙沿街翻腾,时而俯卧前行、时而腾空跃起、时而蛟龙双汇、时而吞云吐雾,赢得沿途数万群众拍手叫好;虞唐高跷表演者身穿彩袍,踩着两米多的高跷一路走过……

  在蒋琬广场,48支龙狮队相继登台表演。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一条条祥龙舞动开来,长长的巨龙上下翻飞,恰似腾云驾雾,传送吉祥。表演中,舞龙者在台上摆阵嬉耍,滚龙抢珠、龙掉头、龙穿花、龙翻身等轮番上阵,时而“蛟龙出海”,时而“环抱宇宙”,活灵活现地展现着盘、游、滚、腾、穿等传统舞龙的表演形式;金狮时而高高立起、时而匍匐翻滚,动作逗人喜爱,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一幕幕精彩场面。现场热闹气氛空前,整个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现在日子富裕了,春节期间观看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喜庆热闹,我们老百姓喜欢看”。95岁的张洁英坐在轮椅上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中午她特意让儿子早早推她出来观看。“这种活动要多开展,不仅可以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元宵佳节的气氛,还重温了传统庆祝方式。”市民们纷纷为此次民俗巡游展演活动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小彦 李文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2/867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