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爱耳日公益讲座:叫醒耳朵健康,从20年前的提案说起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周红 编辑:徐丹 2018-03-03 15: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公益讲座上,医生给孩子检查耳朵。

  红网时刻长沙3月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周红)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0年前的全国政协会议上,有一份提案惠及百姓。全国“爱耳日”的确立,就得从那份提案说起。

  “1998年3月,在全国政协第九届一次会议上,16名委员正式递交了《关于建议确立爱耳日宣传活动》的提案,这一提案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从2000年开始,我国将每年的3月3日确定为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在“爱耳日”这天,长沙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为育新小学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爱耳护耳知识的公益讲座。来自东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耳鼻专科的医生胡绘宇为学生们讲解了“爱耳日”的来历及日常生活中的爱耳护耳小知识。

  “爱耳日为什么选择在3月3日,是因为两个阿拉伯数字3,很像人的两只耳朵。”胡绘宇告诉大家可以通过搓耳朵、拉耳朵等简单的小动作达到日常保健的功效。胡医生还为每一位小学生检查耳朵、测听力。来自1702班的小学生刘依依高兴地说:“以后没事我就搓搓耳朵,医生说可以通经络、增强抵抗力,回家我要把这个小方法告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讲座结束后,由东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上门,为10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进行了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周红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3/8669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