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每月一课”开讲 为纪检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余燕飞 编辑:唐韵 2018-03-05 15: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5日讯(通讯员 余燕飞)“什么是职务犯罪?它有哪些构成要素?包括哪些法定罪名?在职务犯罪的审讯中应注意哪些方法和技巧……”这是汉寿县纪委监委“每月一课”活动中的一幕。

  3月5日上午,汉寿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每月一课”活动,纪检监察二室干部曾献忠以《职务犯罪及职务犯罪的侦察与审讯》为题,给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讲了“新年第一课”。授课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党纪法规理论知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综合运用典型案例,语言生动,表达清晰,授课后,党员干部们还在课堂上开展热烈的交流讨论,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互动,大大增强了学习效果。“‘新年首讲',收获很多,不仅知晓了职务犯罪内涵、职务犯罪侦查和审讯的不同阶段,还对不同阶段的审讯方法有了一定了解,对今后的监督执纪工作有一定的指导和借鉴作用。”课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

  为促进纪委监委干部的深度融合,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汉寿县纪委开办“每月一课”,一月一课堂,一月一主题,即在每个月的工作例会上安排一个学习主题,由委局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组、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轮流进行授课。授课的重点为纪检监察理论和业务知识,包括纪律审查基础知识、《准则》和《条例》等党纪条规以及廉政教育、信访处置、案件审理、党风廉政等方面,有效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水平,全方位增强本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余燕飞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5/866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