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瑶王宴看油菜花 新宁崀山万名游客欢度妇女节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蒋世民 编辑:唐韵 2018-03-09 17: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光脚登上十九级“刀山”。

民俗表演。

游客在辣椒峰景区游览。

游客在崀山脚下万亩油菜花海观光、拍照。

  红网时刻邵阳3月9日讯(通讯员 颜克明 蒋世民)吃瑶王宴、看油菜花、游山玩水,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节目……3月8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崀山,来自香港、广东、广西、上海、昆明、重庆、永州等地近2万名游客在这里旅游、度假,欢度国际劳动妇女节。

  崀山丹山碧水,风光旖旎,拥有108平方公里的丹霞景观资源。近年来,新宁县通过深度挖掘瑶族民俗文化,结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宁八峒瑶族跳鼓坛》,推出了“瑶王宴”和“打鼓堂庆盘王”系列表演节目。春节期间,又通过举办“2018春节联欢晚会”和央视直播的“庆新春闹元宵”文艺汇演系列活动,扩大了景区知名度。入春以来,各景区通景公路沿线10000余亩油菜花次第开放,黄澄澄、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把景区装扮得如同人间仙境。崀山恒源公司适时推出了“迎三·八景区门票半价优惠”以及“邵阳本地人一百元游三年特价优惠”等促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3月8日当天,以广东、广西市场为主,崀山迎来全国各地游客近2万名。白天,他们在崀山美丽的丹山碧水和万亩油菜花海间徜徉;夜幕降临,崀山北大门旅游接待基地灯火辉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宁八峒瑶族跳鼓坛》系列精选节目在这里依次上演:身穿红袍的法师光脚从38把锋利的刀尖上踩,一步步登上19级刀山;光脚往烧得通红的铁犁上猛踩,犁面上冒出缕缕青烟……如果说“上刀山”“下火海”节目表演令人心惊肉跳,那么由一群村姑、村汉表演的《响把声声》舞蹈就显得粗犷、诙谐,很接地气了。而瑶家姑娘演唱的《侗歌》《芦笙舞》和《瑶家婚礼》更是把晚会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来自上海的蒋女士在看完节目回宾馆的路上仍然哼着晚会的曲调边走边跳,她开心地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感谢崀山!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节日!”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蒋世民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09/8655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