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油市村村民自发组织修订村规民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勇军 李舒 王小岁 编辑:何红华 2018-03-12 15: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勇军 李舒 王小岁)针对村规民约、社区公约长期不更新、不补充,无法适应社会发展的现状,近日,永兴县油市村村民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自发组织修订村规民约。

  通过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经过村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制订了新的村规民约。修订后的村规民约包括全村倡导扶贫济困、禁止黄赌毒、严禁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等内容。由于2017年油市村通过空心村改造后成了小康新村,新修订的村规民约还新增加了整洁河道河溪、杜绝违章建筑、保护古迹等内容。

  为确保一纸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尽快落到实处,长期有效执行,油市村除了在村组醒目位置树立永久性宣传牌、村组党员入户广泛宣传外,要求每家每户签定责任书,并由村理事会开展日常监督,严格落实村规民约中的奖罚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勇军 李舒 王小岁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2/8651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