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毯式清查,这个社区“下猛劲”整治散煤油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兰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3-14 21: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香樟路社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排查整治工作。

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晚上,地毯式清查燃煤锅炉。

  红网时刻长沙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海兰 记者 胡芳)“空气无边界,休戚同相关。”如何让居民感受到更多的绿色福利?长沙雨花区香樟路社区开启“全民总动员”模式,多措并举守护蓝天。3月14日,社区联合街道蓝天办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夜市及沿街门店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夜市摊贩油烟扰民问题,地毯式清查燃煤锅炉,并要求经营户安装油烟净化器。

  3月14日下午,香樟路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北冲尾小区有一处燃烧煤炉的锅炉房,之前多次劝其取缔无动于衷。于是,社区联合街道蓝天办,下达“环境污染整治告知书“,并要求旅馆负责人限期五天内整改到位。联合排查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晚上。

  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社区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在辖区居民小区、门店张贴和发放《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通告》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通告400余份。积极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单位及学生参与蓝天保卫战。3月10香樟路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治理环境污染 共享碧水蓝天”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居民刘争平表示:“蓝天保卫战,没有人可以当‘逃兵’,每个人都应跟上政府的脚步。每个人都能从自己的身边事做起,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不乱丢垃圾……这些举手之劳,将起到滴水穿石、聚沙成塔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兰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4/8645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