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县乡“一体化”解执纪审查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李舒 编辑:何红华 2018-03-14 10: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勇 李舒)为解决信访问题多、体制力量分散、办案人员少、履职缺位、业务不精、不专等执纪审查难题,永兴县大力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对全县各乡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统筹管理、集中调配,打破区域条件限制,有效整合了执纪力量,增强了执纪效果。2017年,永兴县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396件,办结396件,立案172件,处分172人。

  永兴县纪委建立快查快结工作机制,在委局机关实行全员办案制度,分片区、分条块,将全县17个乡镇(街道)和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成4个片区,由县纪委联系纪检监察室的常委任组长,室主任任常务副组长,每个室分别联系1个片区,负责片区内的业务指导、上下协调、共同“作战”, 形成了“信息共享、上下一体、统一协调、快捷高效”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实现了基层监督执纪从“分散独立”向“区域联合”转型。在化解纪检监察信访压力、助力扶贫攻坚的同时,紧盯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向基层延伸,实现乡镇和县直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的横向整合。同时强化片区协同合作,注重县乡一体化,整合派驻纪检监察力量配合联动,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线索,抽调精兵强将进行重点核查、集中处置。

  永兴县还根据派驻改革、监委改革特点,通过 “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分批轮流安排乡镇纪检干部参与县纪委的执纪审查工作,进行点对点指导,切实提高乡镇纪委的执纪审查水平。

  2018年前两个月,永兴县受理信访举报28件,办结17件,立案64件,处分3人。信访量大幅度下降,执纪效能不断提高,实现了由“单打独斗”向“兵团作战”的转变,突破了执纪监督监察‘最后一公里’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李舒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4/864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