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十严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梁志 编辑:唐韵 2018-03-15 10: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15日讯(通讯员 梁志)“严禁违规补课、兼职兼课、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机构培训……”3月14日,石门县教育局通过教育云电子政务平台向全县所有教师发出了“十严禁”,这是石门县自今年2月被省政府认定为教育强县后,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出台的又一举措。

  年前,石门县皂市镇万亚芬等10名“义务送教小分队”为身患“格林巴利综合症”学生杨帆送教上门的感人事迹经《湖南日报》《中国教育报》推介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近日,石门县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出倡议,学习“送教老师们”情系学生、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

  在大力宣扬“万亚芬式”好老师的同时,石门县针对近年来教师队伍在师德师风上的不良风气,出台了《石门县中小学教师‘十严禁'》,并将今年确定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十严禁”包括严禁违规补课、兼职兼课,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机构培训;严禁向学生和家长索拿卡要、收受红包礼金等内容。对违反禁令者,情节较轻的,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诫勉谈话或调出原工作单位等组织处理;情节较重或者群众反映比较强烈、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严格执行石门县中小学教师‘十严禁’,做万亚芬式的好老师……”广大教师针对“十严禁”纷纷作出承诺。石门县教育局同时出台了机关干部“十个不准”,要求党组成员率先垂范,机关干部身体力行,共同营造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梁志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5/8643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