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个月治标”倒计时27天 长沙雨花区打好蓝天保卫冲刺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倩 编辑:刘威成 2018-03-19 21: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19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倩)“4月15日前取缔10家散乱污企业,完成20家汽车4S店挥发性有机物治理。”3月19日,距离长沙定下的蓝天保卫战“三个月治标”目标时限仅剩27天,长沙雨花区召开“治标冲刺会”,15项重点工作的64项举措被一一列举,不仅标注了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更出台了相关问责办法。

  翻开“三个月治标”任务清单,15项重点工作的64项举措涉及渣土扬尘、重污染车辆、燃烧散煤、燃放烟花、油烟直排等各方面。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在会上强调:“对照三个月治标任务,从现在起到4月15日实现清零,紧盯盲区和死角,确保三个月治标任务如期完成。”

  如何将这一时间表进一步落实?雨花区出台了办公室工作制度、问责办法、蓝天保卫战负面清单等。问责办法规定,对在蓝天保卫战中不履职、不正确履职或者履职不力者,按情节轻重给予通报、诫勉甚至采取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等方式问责。单位受到问责的,对接到全区绩效考核体系,视情节予以扣分,被问责的工作人员评优评先、职务晋升都将受到影响。

  会上,雨花区还邀请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罗岳平,为如何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专家指导。自今年1月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雨花区多措并举推进环境大治理,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万余人,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5763个,立案处罚118起,罚款金额93.4万元。截至3月17日,今年全区空气优良天数57天,较去年同期增长10天,空气质量持续保持内五区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倩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9/863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