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8-03-20 23: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杨斌)3月20日,湖南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省人大环资委2018年的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尹双凤、石潇纯、田际群、施亚雄,省人大环资委委员赵红宇及14个市州人大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由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石光明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尧臣主持。省国土、环保、住建、人防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2018年工作要点及配合做好人大工作的具体措施,14个市州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人大城建环资工作要点及立法、监督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

  文志强说,今年省人大环资委将重点围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省目标,着力在探索科学立法、促进严格执法、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

  2018年,省人大环资委的主要工作是:一是积极配合全国人大环资委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等相关工作;二是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推进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作年度环境报告制度、推动不动产登记改革制度、开展城市黑臭水体专题调研、洞庭湖综合治理情况的专题调研等工作;三是提高立法质量,全面做好立法工作,如修订《湖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制定《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条例》,重点开展修改《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及《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湖南省不动产登记条例》《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的立法调研;四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重点做好“关于加大力度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向纵深延伸的建议”的督办工作,积极推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12件有关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国土资源保护管理方面的建议的督办工作。

  杨维刚指出,做好人大城建环资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是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思想的现实要求,要正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的新要求。

  杨维刚要求,要加强人大城建环资机构自身建设,自身要求从“新”、 学习研究从“实”、 开展工作从“细”。在新形势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0/863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