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值恒调研安化黄泥村扶贫工作 强调要对标发力抓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刘彬 编辑:陈纲 2018-03-29 12: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右一)走访贫困户李茂兰,询问其生活情况。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3月29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刘彬)3月28日,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赴安化县黄泥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对标发力抓攻坚,确保黄泥村2018年高标准、高质量、示范性退出贫困村序列。

  黄泥村地处梅城镇南沿仑上,由原段家、苏和、黄泥三村合一,与新化、涟源交界,总面积9.6平方公里,山林面积比重大,辖32个村民小组,680户2795人。现村里无集体经济收入,村民收入差距较大,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为外出务工、种植中药材和养殖业。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449人,截至目前仍有67户251人未脱贫,是一个典型的高山边远贫困村。

  “家里的收入来源是哪里?孩子生活和读书如何?家中还有什么困难?”在贫困户李茂兰家中,张值恒询问了李茂兰一家人的生活情况,鼓励其要坚定信心,把孩子照顾培养好,并嘱咐扶贫工作队要对口扶贫,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安化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座谈会上,张值恒强调,黄泥村作为市政府对口扶贫点,要实现高标准、高质量、示范性退出贫困村序列。要对标发力抓脱贫攻坚,全面进行调查研究和摸底,对标脱贫“一超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拿出具体行动计划,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确保黄泥村251人全部脱贫。

  张值恒强调,要因地制宜抓产业扶贫。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要将发展产业作为扶贫的重中之重,根据实际情况,加大产业投入强度。要因户施策抓结对帮扶,量力而行抓基础建设,培元固本抓好基层党建。

  在访困问需过程中,张值恒一行还先后前往苏和河道清淤项目、苏梅公路硬化工程和原茶园基地改造工程现场进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刘彬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29/861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