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花换纸烛”,清明祭扫拴牢防火安全绳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兰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4-03 20: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石马铺,凡是进去扫墓的人和车辆都必须进行严格检查,禁止携带纸烛和鞭炮。

  红网时刻长沙4月3日讯(通讯员 王海兰 记者 胡芳)白酒、纸烛、鞭炮……又一年清明将至,对于多数人来说,每当清明祭扫时,这些都是必备品。在长沙香樟路社区,居民历年来都有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石马铺集中祭扫的习俗,周边是树林子。烧纸燃烛放鞭炮既污染环境又极易引发火灾,为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引导市民文明安全祭祀,4月1日以来,长沙井湾子街道香樟路社区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严守防线,杜绝火患。

  “凡是进去扫墓的人和车辆都必须进行严格检查,禁止携带纸钱和鞭炮。祭扫更重要的是一种心意,社区为此准备了很多新鲜菊花放在了民政学院的安保部门,免费发放给前来祭扫的市民。”香樟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清理白色垃圾、挂上宣传横幅,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4月1日,香樟路社区更是开展了“安全祭扫 保卫蓝天”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辖区党员、民政学院保卫科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走到街上、走进校园,向居民群众宣传低碳祭扫、文明祭祀、安全第一的理念,同时发放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共3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兰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03/8602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