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最美家风 长沙这对“最美婆媳”引得邻居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艾琳璐 卢欣 编辑:徐丹 2018-04-10 18: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六娭毑(左)和她的三媳妇蒋正辉(右)是长沙市高新区麓谷街道延农社区公认的好婆媳。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艾琳璐 记者 卢欣)谁说婆媳关系难相处,好家风代代相传。今日,长沙市高新区麓谷街道延农社区向时刻新闻记者介绍了辖区内“最美婆媳”的事迹,她们的关系情同母女,让邻居好生羡慕。

  故事的主人公是六娭毑和她的三媳妇蒋正辉。记者见到她们时,邻居周阿姨的一句调侃“六娭毑,你又带着满女咯?”让六娭毑笑得合不拢嘴,周阿姨说,蒋正辉经常陪伴在老人们身边,比亲女儿还体贴,是社区公认的好婆媳。

  婆媳关系一直以来就很复杂,由于两人在年龄、思想上有所差异,在相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摩擦。六娭毑却认为,只要把儿媳当成亲闺女,真心实意地待儿媳,婆媳之间就不难相处。蒋正辉笑着说,“第一次见面时,看到公公婆婆关系特别好,很浪漫、很默契,非常感动!心想老公以后肯定也对我好。”随后,丈夫郑应科接话道,“夫妻关系好,家风好,婆媳关系自然好。”

  正如郑应科所说,好的婆媳关系源于好家风。平日里,郑应科和蒋正辉经营着一家烟酒店,再忙再累也会抽出时间陪老人家聊聊天,吃个家常饭。婆婆经常做媳妇爱吃的菜,媳妇也常常买回婆婆爱吃的小橘子和香梨,相互关爱。谈话间,六娭毑还不忘展示媳妇买的漂亮衣服、包包、零食、水果等,并美滋滋地说,“媳妇进门16年从未对老人红过脸,性格好,耐得烦,又孝顺。”

  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长沙市高新区麓谷街道延农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社区妇联正在宣传“最美婆媳”,希望通过他们的事迹,推动形成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把良好家风传承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艾琳璐 卢欣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0/8589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