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月山镇开展防汛演练 确保平安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编辑:马丽红 2018-04-12 14: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部署防汛抗洪应急演练活动。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春林)4月10日-12日,为切实提高防汛应急意识和处置突发灾害的能力,湘乡市月山镇防汛指挥部组织镇政府干部、职工、指挥部抢险队员和当地群众等60余人,连续3天在月山镇万岁水库、雷公塘水库和双龙水库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水库水位已超警戒水位,洪水即将漫坝出现险情。”月山镇防汛指挥部接到水情告急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根据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一线指挥组、抢险应急组、医疗组、转移组等工作小组。演练项目包括了疏散转移群众、播放预警广播、设置避难场所和临时救助点、开展灾后重建等内容。每天演练历时近3小时,真实模拟从出现险情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转移群众直至解除应急响应警报的全过程,圆满完成抢险救灾演练任务。

  此次防汛抢险演练,增强了月山镇干部职工和水库辖区群众防汛抗洪的思想意识,提高了防汛抢险应急能力。接下来,月山镇还将对辖区内10座小型水库进行巡查,相继在各个水库开展应急演练,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2/8584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