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廉文、猜廉谜、倡廉洁 古巷劲吹廉政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周红 编辑:刘威成 2018-04-19 22: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百米廉洁长卷上,不同书法体“廉”字展出。

可爱的小志愿者身穿用各种包装盒、旧衣服、闲置的窗帘布做成的服装走秀。

  红网时刻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周红)4月19日,由党员、师生、志愿者携手绘制的百米廉洁长卷在雨花巷展出,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观看。长沙市雨花区第十三届廉政文化节即将开幕,为大力倡导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廉洁文化,东塘街道新雨社区举办了“唱响廉政之歌,畅享碧水蓝天”主题活动,通过写廉文、猜廉谜、倡廉洁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清廉之风送进千家万户。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新雨社区老党员曹仕荣上台发出了“树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的倡议,倡议广大党员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守廉保廉的规矩人、思廉崇廉的文明人、助廉促廉的带头人,培养廉洁健康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廉政歌曲接龙、廉政猜谜等环节通过趣味性的游戏方式,将廉政文化播种在了居民心间。

  清风颂廉韵,雅墨绘丹青。“廉洁是阳光道,腐败是独木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百米廉洁长卷上,一句句寓意深刻的廉政警句、一幅幅雅俗共赏的廉政漫画、一张张巧手剪出的廉字,共同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净化政治生态的同时,自然生态环境也同样重要。为打好蓝天保卫战,长沙市教育局第三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上演了一出环保绿色的T台秀,可爱的小志愿者们身穿自己用各种包装盒、旧衣服、闲置的窗帘布、一次性碗碟做成的服装走秀,让大家忍俊不禁。最后,孩子们一起宣誓:“制垃圾袋,不带零食进校园。自备餐盒,节约粮食,提倡光盘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周红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19/8568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