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滨湖社区: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章佳 李思思 彭双林 编辑:马丽红 2018-04-25 17: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针对小餐饮行业如何树立良好行为规范进行培训。

孩子们DIY手工风筝,绘制蓝天梦想。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章佳 李思思 记者 彭双林)DIY手工风筝,放飞梦想助力蓝天保卫战……4月2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开展“活力梦想 优品生活”为主题的五好文明经营户表彰活动,现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弘扬诚信经营理念,营造绿色健康携手共进的热烈氛围。

  活动现场,门店经营户和小朋友们在风筝上共同绘画蓝天白云和绿色生态图案,在家长和“蓝天卫士”的陪同下将风筝放飞,期待生活的品质像飞舞的风筝一样越来越高。

  为助力环保,当天在现场,驻区单位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植物科技学院的专业老师教授了大家如何将垃圾果蔬加以循环利用制成“去污剂”的方法。这种通过生态方法制作而成的环保酵素,其作用不容小觑,不仅有助于清洗洁具,还可以用来泡水果蔬菜,起到洗去农药和重金属的作用,相比市场的洗洁剂更加安全,而用过的环保酵素流入下水道,对河流有净化作用,留下的酵素渣埋在土里可以作为肥料,绿色环保。

  掌握这项新“技能”后,门店经营户李老板表示:“以后用这个生态方法清洁碗具和洗水果蔬菜,大家食用也更安全,重要的是能让我们从‘制污者’变成‘治污者’,为环保出力了!”

  当天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东湖街道食药监所所长邓焱冰针对小餐饮行业如何树立良好行为规范,强化食品经营户的安全责任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章佳 李思思 彭双林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5/855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