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争做环保卫士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董婧 李芳 编辑:王津 2018-04-27 16: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 通讯员 董婧 李芳)4月25日,长沙市岳麓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环保巡讲邀请长沙县环境保护局法宣科科长、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长沙市“两型”公益宣讲员蒋检花同志,为区住建局和区环保局50余名机关干部做了一场题为“争做环保卫士,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精彩宣讲,这也是岳麓区环保宣讲走进机关的第一讲。

  宣讲伊始,蒋老师结合自己30多年的环保工作经验,向全体机关干部深刻剖析了我国目前面临的环境保护形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蓝天保卫战提出的时代背景;然后,蒋老师权威解读了PM10、PM2.5、雾霾的形成原因,以及空气质量的判断方法和查询方式。期间,蒋老师对“十个严禁”、“六控”“扬尘治理的5个100%”等等词汇的解读,更是引起了在座机关干部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会通过加大宣传力度、配合部门执法和网格化管理、从源头控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用实际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成为蓝天保卫战的指挥员、战斗员和宣传员,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中来。

  “这次巡讲让我更加意识到了身上责任和义务,为了头顶这一片蓝天,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这场硬仗!”巡讲结束后,岳麓区住建局质安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到。

  本次巡讲是岳麓区的第23场关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环保巡讲。截至目前,环保巡讲受益人群6000余人,反响良好,效果明显。下阶段,岳麓区将继续深入全区村(社区)、中小学校、企业进行宣传宣讲,进一步强化企业环保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强化全区基层环保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董婧 李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7/854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