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引进精神康复会所 为辖区提供免费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王津 2018-04-27 14: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章迎春)当家庭中有人患有精神疾病时该怎么办?到哪里寻求帮助?该怎么帮助其康复?4月27日,由长沙市民政局、岳麓区民政局主办,岳麓区心悦会所承办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第一期技术交流沙龙中,这些问题在脑科及心理学专家的讲解中一一被解答。

  “精神病人由于对自己病情缺乏认识,一般不会主动求医,更加不会接受治疗,所以家属对于疾病的治疗和康复至关重要。同时,社区与医院也发挥后盾作用,齐心协力帮助他们康复起来……”省脑科医院精神科专家蔡溢教授以其22年来的经验分析了家庭、社区和医院在精神病人康复中担当的角色及应对措施,更好地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面对坎坷,如何正确调节心态?怎样接纳真实的自己?心理学专家蔡峰丽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也为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我女儿刚刚得病的时候,我的心都碎了。”交流会上,月月(化名)妈妈回想当时女儿患上精神疾病的状态,仍心有余悸,因为自己女儿生病了,自己又不知怎么办,女儿病情变得很严重。来到心悦会所之后,会所主动帮忙进行心理辅导、行为矫正,还安排职员帮助女儿熟悉陌生环境和社会交际,让她慢慢走出心结,精神状态大有改善,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两年了。

  岳麓区心悦会所是一家由岳麓区民政局进行业务指导的纯公益性社区精神康复会所。“除了药物治疗,精障人士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煎熬,如何在政府给予的治疗保障之外,给精障人士营造家的温暖、让他们能够回归社会?这也是我们会所成立的初衷。”心悦会所主管罗畅介绍,与强制性的禁闭不同,心悦会所采用引进国外的“会所模式”,免费为辖区内为康复期精神障碍人士提供成人社区康复支持,包括日间照料、心理辅导、行为矫正、职业训练、辅助教育、社交及就业支持等服务,帮助其重获友谊、重投家庭、再获教育和工作机会,为精神病康复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友善的社区环境。

  活动中,还对心悦会所进行“社区精神(心理)卫生健康教育基地”授牌。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长沙市各精神卫生社区康复机构服务服务水平,传播精神卫生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对精神卫生知识的重视,并进一步改善社会对精神障碍疾病及精神障碍人士的误解。区民政局、观沙岭街道等相关负责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组织成员、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共160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7/8549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