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温塘杨柳江峡谷的野生樱桃红了

来源:红网 作者:童国初 编辑:康晓乔 2018-04-28 17: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满树的樱桃惹人爱。

红红的果实娇艳欲滴。

  红网时刻娄底4月28日讯(通讯员 童国初)近日,户外运动爱好者到杨柳江峡谷踏青,发现湖南新化县温塘镇杨柳江峡谷漫山遍野的野生樱桃熟了。红玛瑙似的野生樱桃,晶莹剔透,缀满了一树枝,令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杨柳江峡谷位于新化县温塘镇大坪里村和大兴村境内。野生的樱桃有数万株。因为今年春季气候温暖,所以,今年的樱桃结果特多。尽管近段时间有很多游客上山采摘,但山上的樱桃还有很多。

  由于杨柳江峡谷属于尚未开发的景区,现在的野生的樱桃,游客可以免费采摘。但禁止游客为采摘樱桃而砍伐樱桃树。

  五一假期快到了。到杨柳江峡谷来采摘野生樱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望君满载而归!

  【旅游攻略】

  线路1:冷水江市—锡矿山办事处—坝塘山-盐井塘(K47线)—竹山村—泥湾村(泥湾村村级组织活动中心——石拱桥,走水泥公路至坪湾里,向北500米至侯家氹;向南500米至滚子排。至侯家氹和滚子排,都有砂石公路,越野车可以直接进入。其他车辆不宜前往,请步行。

  因锡矿山办事处竹山村境内正在修建公路,路况较差,进入性不好。请冷水江市的朋友如若欲往“十里桃园野樱桃”采摘野樱桃,建议走:

  冷水江市—锡矿山—盐井塘(右拐)—樟木村进口(左拐),走樟木村至恒源村公路,在樟木村方家背滴,左拐,走砂石路,至滚子排,侯家氹。在滚子排采摘完野樱桃后,可以沿砂石路继续向北走500米至坪湾里水泥公路。

  如欲前往侯家氹继续采摘的,将车子停在坪湾里,向北步行500米,进入侯家氹采摘点;或走水泥公路至上泥湾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向北走1千米,至下泥湾采摘点;或直接返回。

  线路2:新化县(S217)—吉庆(S336)—温塘镇—彭关(环球加油站,走K41线)—山中村—大兴村—泥湾村(K47线K41线交汇处,泥湾桥)。“十里野樱桃”下泥湾采摘点就在泥湾桥附近。

  如欲往侯家氹和滚子排两个采摘点,都是至泥湾村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再过前面的石拱桥,走水泥公路至坪湾里,向北500米至侯家氹;向南500米至滚子排。

  至侯家氹和滚子排,都有砂石公路,越野车可以直接进入。其他车辆不宜前往,请步行。

  线路3:娄底市—娄涟公路—安平—古塘—温塘镇周家村岔路口(左拐)—车田江水库大坝—眼花村芦毛托(右拐,走K47线)—大坪村—进入泥湾村。“十里野樱桃”下泥湾采摘点就在泥湾桥附近。

  如欲往侯家氹和滚子排两个采摘点,都是至泥湾村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再过前面的石拱桥,走水泥公路至坪湾里,向北500米至侯家氹;向南500米至滚子排。

  至侯家氹和滚子排,都有砂石公路,越野车可以直接进入。其他车辆不宜前往,请步行。

来源:红网

作者:童国初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4/28/8545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