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空气优良天数居内五区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李丽 2018-05-02 09: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通讯员 刘倩)自长沙开展蓝天保卫战以来,围绕“三个月治标,三年治本”的总目标,长沙开始一场环境污染整治大会战。近日,记者从雨花区获悉,截至4月29日,雨花区今年累计优良天数91天,较去年同期增长6天,优良率76.5%,空气质量优良率和优良天数保持长沙内五区第一。

  “以前这里是一个洗砂厂,白天晚上都作业,沙尘弥漫,污水直接排放,严重影响了附近空气质量。”近日,看见家附近的一个非法洗砂厂被依法取缔,黄先生拍手称快。黄先生家住振华路附近,去年底,他发现在环保大道与武广高铁交界处附近隐藏了一家洗砂场。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他立即向街道反映这一情况,环保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查处,砂场被关停。

  截至4月30日,雨花区共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执法887次,综合执法367次,全区对环境违法案件、禁燃区内销售散煤、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机动车交通违法等各类案件立案处罚累计320起,责令整改662家,行政拘留22人,罚款224.68万。

  目前,雨花区蓝天办正计划出台群众举报奖励办法,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一经核实,将有一笔不小的奖励。同时,还通过数字网格系统和技术手段,对169个社区网格、13个街镇网格、37个部门网格、1个园区网格全覆盖,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环保网格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2/8540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