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湘西州金融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陈纲 2018-05-04 14: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日下午,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州领导曹普华、向恩明、徐虹,州直相关部门和驻州金融监管部门及部分银行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州金融工作总体情况。各银行机构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适应金融监管新政、破解融资难题、促进政银企对接、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作了发言。截至2018年3月末,全州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165.50亿元,比年初增加11.64亿元,同比增长7.82%,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674.31亿元,比年初增加42.35亿元,新增额创历史新高,增速位居全省第五位。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全州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湘西州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州金融机构存贷款规模和效益强劲攀升,金融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增大,支持精准扶贫卓有成效,政银企合作不断加强,金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湘西州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叶红专指出,湘西州当前正处于后发赶超的黄金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全州金融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防范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改革创新,提升金融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正确评估湘西州经济发展形势,研究新政策新办法,在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中积极科学作为,在服务实体经济和脱贫攻坚中创新作为。要瞄准州委“1112”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整合利用好金融资源,降低重点产业项目、重点企业的融资成本,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持金融机构健康持续发展。要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政银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4/8534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