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彭瑞林赴中沙镇和谐村现场办公

来源:红网 作者:辜晋 编辑:于佳丽 2018-05-04 14: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辜晋)5月2日,湖南省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来到中沙镇和谐村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办公时指出,精准扶贫不仅仅是政治任务,而且是积善积德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民本情怀去干事,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左正坤是中沙镇和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以来身体状况较差。大儿子左新杰,罹患脑瘫。小儿子左明亮,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读大二,每年需要1万多元学费。以前全家经济收入主要靠低保和务农、打零工勉强维持,居住房屋为祖辈几代蜗居的陈破土砖房,现在通过危房改造,左正坤搬进了新家,自己现在荆峰苗木基地工作,妻子在家做竹产品加工,每年收入也有2万多元,日子逐渐有了起色。

  在左正坤家中,彭瑞林详细了解其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情况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彭瑞林看到左正坤一家在产业扶贫支持下,日子逐渐有了好转,非常高兴。他说精准扶贫不仅仅是政治任务,而且是积善积德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民本情怀去干事,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和谐村由原紫峰村及虎山村合并而成,与双峰县井市镇接壤,为全市27个省定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266人。通过采取低保兜底、医疗救助、教育助学、危房改造、产业发展、光伏发电等方式,截至目前,该村已有63户,209人实现脱贫。其中,荆峰莉竹木加工有限公司采取贫困户代加工方式,吸引了30户困难户加入,有效地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现场办公会上,彭瑞林充分肯定了该村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工作开展,彭瑞林要求,一是思路要实。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都要实事求是,不要追求面子工程。二是环境要美。守住一方青山绿水,确保和谐村山青、水秀、路洁、树绿、屋场美。三是措施要准。要因地制宜予以分类指导,立足实际细化帮扶措施,准确定位,结合多方优势资源和农村自身产业发展情况,发展特色产业。四是效果要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等,确保党员队伍有形象,村干部有威望,民风和谐安定,百姓评价高,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副市长赵造时参加现场办公会。

来源:红网

作者:辜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4/8534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