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大队加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管丽 编辑:陈纲 2018-05-07 16: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性能。

  红网时刻株洲5月7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管丽)5月份以来,株洲市华丽停车场内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行分流,进入汽车中心站、汽车南站、长途汽车站停靠和始发,其中进入汽车南站的车辆共41台。为进一步消除客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荷塘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整治行动,强化措施,加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华丽停车场作为芦淞市场群内“非正式”的客运集散点已存在多年,每天停在华丽停车场客运车辆多达70多台。由于附近道路本来就非常狭小,容易拥堵,加之人货混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自归属各车站管理后,荷塘交警大队多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客运站点,其中以汽车南站为重点,加大对站内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对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一律依法予以停运整改,严禁不合格和未经检验车辆上路行驶。

  “我们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客运驾驶员管理,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荷塘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适时组织专门力量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带病车、报废车、有安全事故隐患的车辆及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限期责令整改。集中打击不按规定进站经营,以及随意揽客的客运车辆。

  荷塘交警将科学调派警力,在重点路段对过往七座以上客运车辆一律进行登记检查,坚决消除客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加强对辖区内客运车辆常经路段的巡逻检查,尤其针对下午及夜间等疲劳驾驶易发时段的巡逻管控。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管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07/852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