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社区里办起模拟法庭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李琛华 编辑:王津 2018-05-17 11: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嗲嗲娭毑争先抢答法律小知识。章迎春摄。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李琛华)遇到“老赖”欠钱不还怎么办?房子被损坏,屋主是否有权利在合同期内收回房子?碰上诈骗该怎么挽回损失?在日常生活中,老百姓经常会遇到这些令人头痛的法律问题。今天下午,在由岳麓区桔子洲司法所联合学堂坡社区举办的“学法、知法明事理,用法、守法促和谐”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上,这些问题都有了解答。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普法活动在严肃庄严的宪法宣誓声中拉开序幕。

  “2016年,张三借给李四5万元,约定1年后还,结果到时间,李四不仅没还钱,还否认借了钱。双方因此闹上了法庭……”现场模拟法庭表演、法律知识小讲堂层层递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近年来群众日常生活中高发的民间借贷纠纷、房屋租赁纠纷、诈骗犯罪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重点宣传,活动中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现场嗲嗲娭毑争先抢答,热闹非常。

  随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义工队、“蚁光”法律服务队、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还在活动现场免费为有需求的居民解答法律疑难问题,并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单500余份,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敬法意识,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营造浓厚氛围。

  学堂坡社区携手师大法学院组建“蚁光”法律服务队已有两年多时间。他们以法律咨询、法律汇演等一系列形式,每周定时定点在社区居民小区的警务室内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年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也将加入其中,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知识解答,加强群众的法律熏陶,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从根本上减少违法犯罪的产生,在基层中推动依法治国的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李琛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17/8505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