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铺治理开新“处方”,长沙雨花区立“信用门面”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朝旺 编辑:刘威成 2018-05-23 22: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自编自演诚信小品《特殊客户》,用幽默而接地气的剧情,传递诚信正能量。

  红网时刻长沙5月2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朝旺)“我愿意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交易原则,不以欺诈牟利,不取不义之财……”5月23日,长沙市“百城万店讲诚信”主题系列活动在长沙雨花区圭塘街道圭塘社区举行,200多家商户向社会发出诚信倡议,赢得了居民们的热烈掌声。

  过去,部分商铺为了招揽顾客,争抢客源、随意摆摊、店外经营等一些问题,严重影响到商家和居民生活,同时给城市管理带来许多的挑战。去年7月,雨花区圭塘社区率先开展“五位一体”城市商铺综合治理模式,收效明显,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整治模式。

  “五位一体”城市商铺综合治理模式,即引进社会组织,通过“联动协作与商铺自治”模式,即商铺外围管理圈和商铺现场治理圈为主的管理模式,将政府职能部门、社区、社会组织、商铺、市民连接起来,使商铺自觉做到交易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经营、遵守社会公德、落实门前三包、维护社区环境。

  一批规范性商铺得到表彰。百事佳超市胡老板高兴地说:“自从开展商铺治理以来,周边的环境明显改善,自己住得舒心,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下一步,雨花区将继续创新商铺治理模式,结合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变传统管控模式为疏管治理模式,变敌对取缔模式为引导帮扶模式,变单一主体介入为多元主体参与介入,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商铺治理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改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朝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3/8488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