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收优惠助力安化黑茶企业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单仕平 编辑:于佳丽 2018-05-23 15: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5月23日讯(通讯员 夏艳红 记者 单仕平)充分利用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是安化茶业迅猛发展有效措施之一。目前,湖南省安化县拥有茶园基地面积31万多亩,黑茶生产企业150多家,一季度创税5805万元。

  近年来,安化茶企业在发展中一直致力于开发新产品,在产品形状和包装上力求更贴近消费者需求,以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按照这个发展需求,当地税务部门充分认识到,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创新开发的作用。

  为此,益阳市、安化县两级税务部门专门组成调研组,逐户对茶叶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分析调研,对企业的发展经营进行分类,分户对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条件建立台账,“贴身”指导,一项一项帮助企业落实条件。

  安化县国税局成立茶企服务小分队,在益阳市国税局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每一项新政出台,小分队研究后,梳理一批可以享受、争取能享受、没有享受足等类型的企业,采取一企一套服务方案,一行一套辅导PPT上门服务,确保辅导服务准确高效,既将税收政策辅导到位,又不对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打扰”。

  最近3年,税务部门共帮助18户茶叶企业享受优惠税收8765万余元,用于开发新产品。2016年,华莱生物获得高新技术所得税优惠1799万元,用于加大研发费投入,开发出黑茶面膜、黑茶牙膏、黑茶洗发水、大泡茶、速溶茶等10多个新品种。

  白沙溪茶厂符合享受《湖南省支持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办法》政策却没有申报,小分队上门辅导,如今公司已可以享受财政奖励225万元,决定全部用于产品开发。

  “不是高新技术企业也可以享受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在益阳市国税局所得税科龚先进上门辅导下,梅山黑茶的罗会计和湖南黑美人茶业有限公司赵会计顺利登陆“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评价系统”填报数据,其中,黑美人茶业拿到了享受优惠政策的入库编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单仕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3/8489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