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华塘镇农民自己的“节日”已经十八岁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紫玄 编辑:龙芳华 2018-05-27 21: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北湖区华塘镇第十八届“5.27”农民文体节开幕。(何红华/摄)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实习生 刘紫玄)5月27日,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第十八届“5.27”农民文体节在三合村正式开幕,这是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农民自己的节日。

这种童年时代的“斗鸡”竞技,在这里上演的异常激烈。(何红华/摄)

挑着苞谷赛跑。(何红华/摄)

激烈紧张的拔河比赛。(何红华/摄)

舞龙表演。(何红华/摄)

  活动当天下起了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各村参赛选手和观众们的热情。本届文体节不仅包含了球赛、棋赛、跑步、拔河等竞技项目比赛,书法、美术、摄影、剪纸等手工艺品展览,还包含了舞狮、舞龙灯等表演项目。各项比赛和颁奖晚会持续到晚上十点。参加的单位25个,参赛选手和文艺演出人员共1100多人。

“插秧”比赛。(何红华/摄)

  “插秧”比赛,是将矿泉水瓶和吸管模拟成稻田和秧苗,各参赛队伍接力完成。“‘插秧比赛’将农活场景生动地融入到了比赛的项目中,体现的就是我们日常农作的艰辛,比赛给我们带来了乐趣。”来自大泉头村的曹新华今天参加的是“插秧”比赛。据他回忆,他第一次来这儿参加比赛是十年前的篮球赛。“这种活动,我们村民很喜欢。”曹新华说,“比赛不但可以加强村与村之间的联系,还培养了我们农民的体育精神。”

农闲之余农民用手中的手机拍下了一幅幅生动的劳作画面。(何红华/摄)

  艺术墙上的书法、摄影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这些作品大部分都是农民在农耕之时,用手中的手机拍下的一幅幅生动的劳作画面。艺术墙上的各类作品深深地吸引住了前来参加活动的曾女士,“这些作品很生动,更贴近我们的生活,很有感染力,看了以后很亲切。”

比赛现场当然少不了“史上”最流行的广场舞,你看这些舞者个个神采奕奕。

  据介绍,华塘镇的“5.27”农民文体节于1984年开启了第一届,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8届,本届文体节由湖南吉邦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执行。18届间,农民文体节一届比一届热闹。

  今年是十九大开局之年,如今农民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农民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生活成了华塘农民的一种最时尚的追求。“很庆幸,我们有自己的节日。只要文体节持续开展下去,只要我还没有老,我就会一直参加。”曹新华抑制不住内心的幸福,他希望目前三年一届的农民文体节能变成每年一届就更好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紫玄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5/27/8479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