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执法如山!一条留言帮两岁小孩要回抚养费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威成 2018-06-04 18: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法院收到市民送来的锦旗。

  红网时刻长沙6月4日讯(记者 沈梦艳)“执法如山,保护儿童权益”。近日,长沙市芙蓉区法院正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一线热火朝天工作着的执行局法官彭湘,突然收到一面周姓市民送来的锦旗。引出一段芙蓉法院执法如山的故事。

  时间回到3月14日,芙蓉区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沙芙蓉法院”推送了一条微信《雷霆行动,凌晨出击|芙蓉区法院全力推进“决胜执行难战役”》,获得网友纷纷阅读、点赞并留言。

  一条名为“海纳百川”的网友在长沙芙蓉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上传留言,希望芙蓉区法院依法支持其两岁孙女向父亲追索抚养费。

  后台小编立即网络回复网友“海纳百川”,告知其可与小编联系咨询案件进展,并向其留下公务手机号码。很快,网友“海纳百川”拨打小编手机陈述了相关情况。

  原来“海纳百川”是一个两岁女孩的外公,其女儿和女婿经芙蓉区法院调解离婚,离婚协议约定了女婿应当负担小孩抚养费的数额及期限;但离婚后女婿不按协议办事,未支付分文小孩抚养费;女儿一人抚养小孩甚是吃力,故依法于3月16日向芙蓉区法院立案申请强制执行。

  对于网友提到的问题,芙蓉区法院高度重视。后台小编立即将情况反馈给芙蓉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局领导优先分配执行法官办理该案。执行局法官彭湘承办该案后,立即着手开展工作。因被执行人未自动履行义务,彭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查控、冻结和扣划。网友“海纳百川”及小孩的母亲被芙蓉区法院执行工作的高效率所感动,执意要来法院送锦旗点赞。

  近年来,芙蓉区法院积极响应最高法院、省高院及长沙市中院号召,扎实推进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穷尽财产查控办法,充分运用强制措施,全力推进执行工作,坚决维护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确保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重视对执行工作的新闻宣传,充分运用新媒体互动交流功能,消除执行工作与网民群众的距离感,有力地推动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4/8454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