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代表工作室”建设贴近群众更接地气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编辑:杨滋 2018-06-04 10: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岳塘分站记者 胡飞云)5月30日下午,位于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九洲社区胜利路旁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室”迎来了首次代表活动,当天国、省、市、区四级代表强联动、察实情、话民生,重点关注了城市多层建筑配套设施改造特别是加装电梯方便老年人生活等如何更好地应对老龄化趋势加快的问题。

  为深入推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通过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加大投入,该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室落户人流集中的老城区九洲社区胜利路旁,靠近厂矿宿舍集中区、农贸市场、马路边,旨在更接地气、更容易听到群众声音,以充分收集、反馈、督促群众意见建议的协调办理,着力在推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做文章。

  同时,该工作室充分整合市、区二级人大代表资源,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配合支持、共同发力,并将定期以市、区代表共同驻点接待的方式,加大群众的接待、问题的收集和资源的整合力度,做到“接待常态化、运行机制化、管理规范化、目标实效化”。

  我们了解到,从2014年开始,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岳塘区人大常委会把人大代表工作室这一代表联系选民的工作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安排落实,并于2015年基本实现岳塘辖区范围全覆盖。各乡镇人大、街道代表小组对人大代表工作室这一平台建设高度重视,在抓好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工作室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的职能,有计划、有组织的安排人大代表到选区参加接待选民活动,耐心听取意见,积极反馈意见,及时监督意见整改落实。每个工作室都建立、完善了接待制度,规范了代表接待选民有关规章制度,力争利用好这一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作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并积极创新和拓展人大代表工作室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多渠道和方式协助人大代表收集、整理和反馈好群众意见,形成一种机制,创出工作亮点,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工作室的工作实效。

  目前,岳塘辖区建立市区代表工作室18个,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延伸到街道、社区、走村入户,已全面铺开,人大代表工作室的建设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搭建了施展本领的平台,受到了人大代表和选民的高度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4/8455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