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二都街道镇龙完小:多方联动 防范溺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自保 杜友珍 编辑:陈纲 2018-06-06 17: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张自保 杜友珍)溺水是导致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随着夏季的来临,天气变热,又将进入溺水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近日,湖南省石门县二都街道镇龙完小联合社区、中心学校和全体家长,采取一系列措施,共同防范学生溺水。

  6月2日晚上,在收到某区2名小学四年级学生山塘钓鱼溺水身亡事件通报后,校长周明春同志及时联系双龙社区和高桥社区主要负责人,要求两个社区第二天利用广播告知每个家庭。6月3日早上,两个社区的广播相继响起,消息传送到各家各户,全民行动起来,共同参与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6月4日,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程荣霞在升旗仪式上做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发言。她要求学生们牢记防溺水“六不”,并告诉学生们发生溺水时应该如何自救。紧接着,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收看了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让学生进一步增强防溺水意识。下午放学前,各班又召开了家长会,给家长们发放了《“防范溺水事故,呵护儿女安全”——石门县教育局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同时,各班班主任老师还利用班级微信群及时发布提醒,督促家长在家切实起到监护职责,形成家校合力的监管氛围。

  6月5日上午,二都街道中心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张辉军专程来到镇龙完小,对学校防范溺水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认真的督查。张辉军告诫老师们,防溺水工作要常抓不懈,千万不能放松;要求学生们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学会保护自己。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教师、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责任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张自保 杜友珍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6/8448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