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太白湖全面退出养殖

来源:红网 作者:童宗平 史明玄 编辑:康晓乔 2018-06-08 17: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童宗平 史明玄)6月7日,湖南省汉寿县酉港镇打响太白湖水污染防治攻坚战,7台挂桨机、2000多条地龙被拆除,船只全部上岸封存。同时动用4台挖机对太白湖链接高水内江主干渠进行疏通,引进沅水,实现河湖连通,改善水质,对湖内龙虾、草全部清理,在进入太白湖的主干道上修建限宽石墩,实现全面禁养。

  2018年1月经环保部门监测太白湖水质下降严重,主要超标因子为总磷,超标2.42倍。

  太白湖原为洞庭湖西泽——赤沙湖的一部分,位于酉港镇,后来湖床淤积抬高,筑堤围垸,成为内湖。原有湖泊3万多亩,现存水面8900多亩。相传唐朝诗仙李白曾来此游览赋诗并留下“洞庭湖西秋月辉”的美丽诗篇,故以太白湖名之。现水域功能为调蓄灌溉。近年来由于投肥养殖、周边村民生活污水、湖湖不通、水体不活等原因导致水体质量下降。

  酉港镇党委书记彭绍峰说:“污染防治我们酉港党委政府态度坚决,下一步在丰水期我们消毒河水,在年底枯水期到了以后,我们排水晒底,确保2020年,太白湖的水质达到3类要求。”

  目前,汉寿县环保部门对太白湖水质已启动日常监测并及时公布,截污、清淤、生态修复等治理工作将紧锣密鼓地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童宗平 史明玄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08/8442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