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法院一天拘留立案29人、执结案件10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8-06-12 20: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郑涛)日前,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法院执行警务局的第五执行团队在刑事审判部门、下湄桥法庭的鼎力配合下开展“执行风暴”行动,对长期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执行拘留,共拘留立案29人,实际执结案件10件,为该院的“执行风暴”行动拉开了序幕,彰显执行威力。

  此次行动院党组高度重视,由党组书记、院长徐湘龙指挥,计划周密,组织有力,对人员分组、车辆安排、行动路线、突发事件应对等情况做了全面部署。行动前对拟拘留对象29人办理司法惩戒的立案审批手续,邀请了四名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全程参与见证,郴州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两个拘留执行实施组分头奔赴不同被执行人的住所地或工作地,将其控制住直接带回法院。到院后,谈话组通过与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面谈了解情况,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如果还是拒不履行,且不能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就立即实施执行拘留措施。

  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所有“参战”人员齐心协力,大风大雨中也不停歇,历经13个小时的集中执行拘留行动以雷霆之势和初步成果为北湖法院2018年的“执行风暴”行动成功打响了第一枪。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2/8435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