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到5年内 荷塘区老旧小区或将实现物业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康晓乔 2018-06-14 14: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荷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利波接听“12345”市长热线。

  红网时刻株洲6月14日讯(记者 龙琦)6月13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利波接听了市长热线。2个小时内一共有14位市民来电,内容涉及养老、噪音扰民、棚改等方面。

  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王利波一一给予了回复,并召开了现场交办会,将每一个问题落实到具体的职能部门,要求各职能部门开展“马上就办”,在3个工作日之内,将问题反馈给荷塘区政府。

  对于市民关心的老旧小区的治理、养老等热点问题,王利波表示,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整个荷塘区有100多个老旧小区。为了解决老旧小区的问题,荷塘区采取了多项措施。“我们利用国家的棚改政策,对非常老旧的小区彻底进行改造,市、区共同出资,逐年提质改造一批小区。对一些条件尚可、缺乏物业管理的小区,推出了业主自治。争取用3-5年时间,对全荷塘区的老旧小区实现物业全覆盖。”

  针对很多独生子女或者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荷塘区政府一方面推出了社区养老、就近养老、家居养老,在社区成立了日间照料中心,白天可以到社区来,社区提供娱乐、吃饭和相关的服务;另一方面还有居家养老,老人在家里面,打个电话,政府采购的养老机构就会安排人员上门,帮助老人解决要解决的问题。

  王利波介绍,荷塘区政府还从财政当中拿出部分资金,正在试点给困难老人送代金券。每个月几百块钱代金券,用于请人送盒饭、搞卫生等事情,让困难老人也能享受到其他老人所需要的服务。“不过,发放的代金券只针对户籍在荷塘区、年满60周岁、且居住在荷塘区的高龄、独居、特困和生活难以自理的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14/842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