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湘涛 编辑:刘威成 2018-06-20 21: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李湘涛)6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执法检查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就进一步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出要求。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长沙市高开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燕子山安置房建设工地,宁乡市的南方水泥、天宁热电有限公司,以及长沙县的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长沙分公司、梅花汽车车身厂等单位和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执法检查组在反馈重点抽查情况时,肯定长沙市打好蓝天保卫战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同时,在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方面还存在大气污染防治政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资金投入不足、一些单位和防治单位对污染治理不主动、部分职能部门监管不力、配套法规政策不完善等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

  胡伯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大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落实法律制度,推动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法律责任,建立健全大气环境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水平;进一步完善地方立法,从重点领域入手制定大气污染防治配套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湘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0/841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