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绎嘉禾故事打造嘉禾明星 电影《芙蓉渡》群演招募中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邓和明 曾黎静 编辑:龙芳华 2018-06-20 17: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电影《芙蓉渡》群众演员海选发布会举行,嘉禾县本土电影《芙蓉渡》的演员海选活动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尹振亮 邓和明 曾黎静) 6月20日,电影《芙蓉渡》群众演员海选发布会举行,嘉禾县本土电影《芙蓉渡》的演员海选活动正式启动,剧组开始在嘉禾招募电影部分配角和群众演员。

  该影片由潇影第二影业总经理周琦担任总导演,中国金鸡奖获得者卜炎贵担任编剧。

  周琦介绍,电影《芙蓉渡》是一部红色题材和抗日励志电影,讲述的是嘉禾故事。影片讲述的是在1944年夏秋之际,当日本侵略军占领衡阳后,为打通交通线,从两条线路向广西进军,一条是从道县,一条就是从嘉禾。于是,在一个朦胧的早上,芙蓉渡上来了一队日本特遣队,为日军大部队通过建座桥。一座形势所迫不得不建成的铁桥,又是一座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不得不摧毁的耻辱之桥。芙蓉渡上的铁索桥,既是嘉禾人精湛铁艺的呈现,又体现了战争背景下嘉禾人的生存智慧。芙蓉渡上的铁匠、豆腐磨坊的女人,用充满着神秘而又静默的语言,诉说着上个世纪的人与事,家与国…

  周琦指出,为了体现原汁原味的嘉禾人文情怀,特在嘉禾进行全城海选,甄选出60名最有潜质的嘉禾人,进行演绎培训,参演电影《芙蓉渡》的拍摄。

  同时,周琦还代表电影剧组发布群众演员报名条件:男性(饰演日本兵)20—40岁,体形不胖健康,爱好体育运动,热爱电影、热爱家乡,有充足时间参加演出。男性(饰演乡绅)40—60岁,体形瘦削健康,有充足时间参加电影拍摄。女性(饰演村姑)20—40岁,质补阳光、没染发、没纹眉,热爱电影,有时间参加拍摄。录取的演员必须在7月5日—10日按照县文联指定地点参加表演培训。

  笔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芙蓉渡》电影由多名国内资深演员倾力出演,将在全国各大影院发行,作为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之作。截至目前,剧组已经在嘉禾县石桥镇、晋屏镇等地选景完毕,计划在7月中旬正式开拍。

  嘉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康艳芝参加发布会并致辞。康艳芝指出,嘉禾古称“禾仓堡”,名副其实的“天下粮仓”。这里是农耕文化的源头,也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基地。它是民歌之乡、体育先进县,又是中国铸造产业集群试点县。在这片有温度、有热度、有血性的热土上,既诞生了数位民族英雄革命先烈,又走出了一批批新老文学巨匠。电影《芙蓉渡》的拍摄,将为嘉禾的城市文化建设增添了新亮点、新魅力,必将进一步推动嘉禾文化的创新,也将进一步促进嘉禾旅游、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把嘉禾的文旅商业资源推向全国,充分展示“灵秀嘉禾、生态嘉禾”的新形象。

  康艳芝说,本次海选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为全县人民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海选活跃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掘嘉禾人的艺术人才,展示当代嘉禾人热爱生活、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希望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好“海选”各个环节,确保海选顺利进行。

  当天下午,笔者从电影剧组得知,本次海选活动得到了嘉禾县当地广大影视表演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仅一个下午就已有一百多人报名参加。据电影剧组主创人员介绍,海选活动结束后在6月底开始对参赛者进行统一的考试,并将结合影片的角色形象,对获选的参赛者开展培训和排练,安排适宜的角色。

  此次活动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嘉禾县委、嘉禾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嘉禾县委宣传部、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承办,嘉禾县潇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嘉禾县文体广新局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邓和明 曾黎静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0/8418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