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2018年公费定向师范生计划181人

来源:红网 作者:汪盛前 何悦 编辑:陈纲 2018-06-25 17: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招生宣传班主任会。

张贴的招生公告。

指导学生填写报名表。

  红网时刻常德6月25日讯(通讯员 汪盛前 何悦)6月23日,湖南省石门县教育局发布《石门县2018年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方案》,公布石门县2018年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计划、报考对象及条件、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和有关工作要求。本次公费定向师范生计划共181人,其中高中起点项目(省项目)43人;初中起点项目(省项目)本科层次农村初中教师31人,农村小学教师30人,专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定向扶贫)12人;初中起点项目(市州项目)专科层次65人,其中农村小学男教师25人。

  根据工作方案,可以看出本次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较往年有如下变化,一是项目名称由原来的“免费师范生”改为“公费定向培养”;二是招生计划有较大突破,由去年的91人增加到181人,增幅达100%;三是设立了专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定向扶贫)项目,持有县级扶贫工作部门发放的《扶贫手册》可报名;四是初中起点报名考生经学校初审后报教育局审核按考生成绩和所报志愿严格按成绩排序录取,不再进行复试和面试,五是初中起点项目考生参加户籍所在市州的中考成绩由原来的不低于省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改为考生中考总成绩不低于全县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内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等第)的平均值。

  石门县在6月11日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石门县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工作的预通知》,各学校根据预通知的要求,召开初中毕业生及其家长会进行宣传,6月14日,又发布了《石门县2018年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公告》,初中毕业生人手一份,并在街道、集市、社区(村居)、学校进行张贴,学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了预报名。6月23日,县教育局召开各乡镇(街道)政工校长会,布置相关工作及纪律要求。6月24日,各乡镇(街道)召开初中学校校长和初中毕业班班主任会,再次明确工作要求。并电话通知预报名的每一位考生,在家长微信群中转发工作方案。6月25日,有需求意向的初中毕业生到毕业学校报名,并提供相关报名资料。

  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专项计划招生工作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教师“本土化”和教育强县战略、教育扶贫的一项重大举措,为“乡村振兴”带来深远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汪盛前 何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6/25/840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